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有機新知
協會相簿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 首頁 :: 最新消息 :: 【簡介】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最新消息
2018-7-31
【簡介】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簡介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在2008年創立,是一個以重視有機生活、環保及保護地球為目的之社團法人組織。協會成立主要的宗旨為推廣環保及有機理念,普及有機生活態度、協助培育有機從業人員及專業知能精進,落實地球自然資源之循環,以達到永續利用的目的;希冀結合各界一同努力,讓人類及其他生物都能生生不息。
 
 
重視產學合作發展,提供專業知識
 
  協會秉持推廣有機與環保、普及有機生活態度,協助培育有機從業人員精進專業知能,目前已成功邀請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江文章教授、臺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謝明哲名譽教授、臺北醫學大學前副校長蘇慶華教授、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王銘富教授等學者及專家成為本會顧問及榮譽會員、為協會發展方向及目標提供指導。
 
  協會也與國內驗證機構─中興大學農產品驗證中心合作,有助於會員了解台灣有機農產品驗證相關法規。此外,更定期舉辦講座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學者、醫生進行交流,與民眾分享天然有機的飲食生活,各界佳評如潮!
 
 
推廣有機認證,鼓勵異業結盟
 
  協會創立最重要的目的之一為推廣有機驗證,鑒於目前各國法規繁複,且國際間認證缺乏共通性,協會將邀請學界共同舉辦交流會,亦廣邀各界專業人士到場分享相關經驗。未來,協會預計聯合國內驗證與檢測機構協助會員,了解國際法規以利於國際接軌。
 
  國內有機與自然食品以深受消費者的認同及喜好,相關農業的發展也已成為趨勢,協會將致力於開發流通平台,將生產、加工、餐飲與消費等需求連結,協助有機與自然農產品銷售體系的建立,以順暢農場到餐桌的流程。
 
 
接軌國際,開拓有機食品新商機
 
  為提升協會能藉度及國際知名度,協會近年來參與多項國際大型展會,包括台灣國際生物科技大展、中國國際有機食品產業博覽會等。創會以來協會更以推廣國際有機認證教育,以及協助國內業者申請日本有機JAS認證資格為基礎,透過辦理多項課程,如「日本有機JAS認證生產過程管理者」、「日本食養士」等,培育不少專業人士。協會更於2013年派員前往日本有機自然食品協會(JONA)事務局拜會倉又寬芳理事、吉田朱來檢查員,商談日後兩會合作模式,為前進日本發展有機食品業展開拓新商機。
 
  近年,中國商機無限,農業發展躍升,為了幫助會員了解農產品進入大陸的問題,協會分別於2012及隔年在北京上海成立服務處,為此特別向中國農業大學有機農業技術研究中心孫永江主任請益,了解大陸目前有機農業現況。
 
 
打造農場體驗活動,分享有機食品知識
 
  「有機、樂活」的生活型態在全球已成為趨勢,近年來的食品安全風暴,亦使海峽兩岸民眾對食品衛生與安全日趨重視。協會因而也責任提供更多的資訊及知識給社會大眾、藉由講座活動、網路及發行季刊等方式傳遞正確資訊,期盼有機生活的概念能更為普及,為維護健康的生活環境盡份心力。
 
  為此,協會為打造了一系列的農場體驗活動,以推廣有機自然生活,諸如「認識產銷履歷」、「新北有機休閒農場」、「宜蘭有機農場」等參訪活動,不僅廣受會員朋友的喜愛,更吸引許多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加。透過活動安排與專業農場主人的解說,以及趣味性十足的DIY體驗,民眾可望更能了解農產品的培育過程,重視「產銷履歷」及吸收有機與自然食品的相關知識,病史更料姐如何珍惜及保護珍貴的自然資源,為人類提供更美好的生活,及健康無汙染的生活環境。

 

認識CONA  |  加入CONA  |  最新消息  |  服務平台  |  友好連結  |  聯絡我們  |  回到首頁
中華有機與自然食品協會   統一編號 / 10350390     協會信箱 / service@cona.org.tw
協會電話 / +886-2626-3836  協會傳真 / +886-2621-1698       
協會地址 / 251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3巷45號7樓
Copyright © 2018 Chinese Orangic & Natural Foods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